近期热点

[解放日报]海宁经编耀东华

发布时间:2009-04-28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2009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服装论坛暨“东华时尚周”近日在东华大学开幕。开幕式后,随即举行了第四届海宁中国经编设计大赛决赛。

  本届大赛以“中国经编·风华盛典”为活动主题、以“博大、经、深、梦动我心”为设计主题。记者当晚在现场看到,设计师们不仅用“经编”呈现了蕾丝、毛皮等不同面料的服装,还用其做成了可爱的玩偶和经济耐用的户外用品,可谓匠心独运。

  依托东华大学的影响力,本届大赛自2008年10月征稿以来,共收到来自韩国、荷兰、意大利、印度、日本、德国、中国北京和上海等7个国家31个地区的近2600份作品。作品分别来自东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台湾实践大学、荷兰鹿特丹大学、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韩国成均馆大学等143个学校的师生和专业人士。参赛选手覆盖面之广,作品之多,远远超出了第一届的800多份、第二届的1400份和第三届的1859份。

  东华大学是中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士三级学位授予权的大学之一,纺织科学与工程被认定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拥有依托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等10个国家和教育部科研基地。海宁市副市长许煜威说,2008年4月,海宁市政府与东华大学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借助东华大学强大的人才和科研资源,海宁经编产业得以迅速转型和升级。 

  此次大赛是2009“东华时尚周”的系列活动之一。东华大学校长徐明雅介绍,今年的“东华时尚周”将更加凸现国际化路线,一系列活动将集中展示学校服装与设计类专业国际化的办学成果和人才培养理念。
 
(来源:2009-04-27 10版:长江三角洲新闻 记者吴长亮)   


 

撰写:解放日报记者吴长亮  信息员:邱登梅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