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服装学院与世博会奥地利展区总代表办公室签约 共同合作设计奥地利国家馆员服装(图)

发布时间:2009-05-04发布部门: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5月1日,在距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里,上海世博会奥地利展区总代表办公室与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就共同开展“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奥地利国家馆服装设计”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奥地利国家馆的服装设计工作进入了实质性的合作阶段。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奥地利展区总代表、奥地利前联邦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安德罗什博士,上海世博会奥地利展区副总代表穆娥女士,奥地利驻沪总领事凯泰斯先生,我校副校长朱美芳教授、国际合作处李振栋处长、服装学院副院长刘晓刚教授等出席了项目启动签约仪式。


    作为展现国家形象、传达中奥两国友谊重要载体之一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奥地利国家馆工作人员服装设计,受到了奥方代表的高度重视。奥地利国家馆副总代表穆娥女士多次与我校服装学院副院长刘晓刚教授就服装设计的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探讨。比如把奥地利国花雪绒花外形通过中国盘扣工艺表现在服装中;或是结合中国特色的海水江涯纹设计出具有两国文化的新颖纹样;或是把雪绒花作为单独纹样通过刺绣或印花的工艺运用在服装的细节部位中;丝绸、刺绣、盘花装饰、盘扣等将作为重要设计元素出现在创意与尝试中。整套服装设计方案将由东华大学与奥地利设计师通力合作完成。据《东方早报》等媒体报道,“这是首个授权并公开宣布由中国高校设计制作服装的世博参展国家,融入中国元素成为多个世博参展国竞相表达的意愿。”

撰写:曹霄洁 邱登梅  信息员:柳韵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