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师生纪念“5·12”汶川地震一周年 灾区学子表达感恩·自强·祝福

发布时间:2009-05-13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5月12日晚,东华大学里来自地震灾区的学子们自发聚集到一起,在松江校区6号宿舍楼前操场上举行了“纪念与感恩”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活动。当晚有近百名同学参加了纪念活动,其中四川籍学生50多人。

    操场上同学们用蓝色荧光棒摆成了“心”形,中间摆有“5·12四川”字样。理学院大一学生沈子曦一曲哀婉的小提琴演奏,把同学们带入了深深的回忆。

    机械学院大三学生徐天瑾首先代表全体灾区同学发言,她感谢学校、老师同学们对他们的关心和鼓励,表达了灾区人民克服困难,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与决心,还提议大家对所有帮助过他们的人鞠躬表示感谢。随后,同学们朝西南方向默哀3分钟,表达对在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悼。

    三位来自都江堰和江油的大一学生杨叶、南英、徐天笑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地震中的经历。他们表示对所有的帮助都铭记在心,会怀着感恩的心好好学习生活,努力奋斗!徐天笑饱含深情地说,“我们不怕,因为全国人民的祝福来了,因为党的政策、一帮一的援建来了,因为炎黄子孙的心都来了……我要用感恩的心,用一生书写难以言表的感谢和慰藉。我们将用行动描绘感恩的画卷。”

    纺织学院大二学生黄玉成带领大家齐声宣读感谢词,“这些温暖和感动是无数中国人赋予我们的,它时刻激励我们奋勇向前”“走向充满爱的明天”。接下来大家一起用手机照亮歌纸,手挽手,在风中唱响心中的感恩和希望之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阳光总在风雨后”“每一份希望都在你手中”,“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心朝着一个方向眺望”……最后,大家一起高呼“中国加油、四川加油”“中国雄起、四川雄起”,亲手放飞了两只红色孔明灯,寄托灾区学子的哀思和祝福。

    另悉,近日在东华大学材料学院“材苑论坛”主页上,新增了中国抗震救灾官方网站链接,还开辟了“心系汶川”版块。一位署名“热血”的网友当日在该版块留言,“多少的痛苦,多少的悲伤,随着时间的流逝,都渐渐走远。逝者安息,生者无畏。祝所有的兄弟姐妹毅然前行,继续飞翔……”

    5月12日下午,东华大学还邀请了上海市政协副主席、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教授来校作世博会专题报告,在师生共同缅怀汶川地震遇难同胞的同时,分享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情况新进展,深切感受世博会带给中国的信心与希望。报告会开始时,与会师生在徐明稚校长的主持下举行了哀悼仪式。报告进行到14时28分时,主讲人周汉民教授还提议报告暂停,全场静默15秒,以表达对“5·12”汶川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思。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邱登梅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