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文汇报]东华大学积极搭建国际平台

发布时间:2009-05-22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本报讯(记者姜澎)日前,施华洛世奇首饰设计大赛在东华大学刚刚落下帷幕,评委都是来自国内外的首饰设计大师。在东华,邂逅国际级学术大师并不是梦想,因为学校已与世界70多所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据了解,除了各类国际大赛,各类国际学术论坛更是频频现身东华,除了一睹国际学术大师的风采,学生还可以随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们交流学习心得,探讨国际前沿的学术进展。让学生具有全球化的视野,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这是东华大学一直以来人才培养的特色。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东华大学一直坚持人才培养上的国际视野,推行特色专业的国际认证。早在1989年和1994年,学校就先后有7个传统优势专业获得了国际权威组织——英国纺织学会的认证,毕业生在英联邦国家享有免试开业资格。通过强强联合让学生接触国际前沿学校,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学校与美国纽约时装学院、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日本文化服装学院、德国劳特林根应用科学大学、意大利米兰欧洲设计学院、法国鲁贝国立纺织学院等校开展国际合作办学,使学生尽早接触到国际学术前沿,因而更具国际视野和开拓创新的精神。而且通过搭建国际平台,学校开展各项学术交流活动并承办大型国际学术会议,邀请国际大师来校讲学,支持学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营造浓厚、开放的学术氛围。

(来源:文汇报 2009年05月21日 记者姜澎 通讯员:向娟 邱登梅)

撰写:文汇报记者姜澎  信息员:邱登梅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