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民网等]上海六高校轮流登台艺术节 “天天演”展示世博情

发布时间:2009-10-28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东方网:上海六高校轮流登台艺术节 "天天演"展示世博情

    编者按:上海大学生2009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周活动将于10月29日盛装登陆南京路世纪广场“天天演”舞台。据悉,每场表演都包含爱国志、特色风、世博情这三个板块,其中特色风属于特色表演板块,各校将在这一板块中拿出“看家本领”,集中展示艺术实践基地的优秀建设成果。

  东方网10月28日消息:2009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周活动将于10月29日盛装登陆南京路世纪广场“天天演”舞台。10月27日上午,活动组委会在东华大学纺织服饰博物馆举行新闻发布会。

  本次展演以“七彩校园迎世博,青春放歌颂祖国”为主题,由东华大学策划承办,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5所大学协办,集合了上海6所大学的艺术实践基地的精品节目,分别是:复旦大学的合唱艺术实践基地、东华大学的服饰艺术实践基地、上海财经大学的民乐艺术实践基地、上海师范大学的舞蹈艺术实践基地、上海戏剧学院的戏剧艺术实践基地及上海体育学院的武术艺术实践基地。从10月29日至11月3日,每天中午11点至12点,这6所高校将逐一亮相“天天演”舞台,为市民朋友带来特色十足的精彩表演。

  据介绍,目前上海共建有14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这次展演是基地成立及建设5年多来在社会大众面前的首次集中亮相,也是上海高校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一次倾情献礼。

  据展演周活动总导演、东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常春介绍,各校专场表演的基调颜色都是各不相同的,如博雅复旦蓝、时尚东华橙、弦动财大黄、青春师大绿、浪漫上戏紫、激情体院赤,这样的设计在突出各校文化特色的同时,又勾勒出一幅绚丽多姿的七彩艺术图景,让大众从中能真切体会到大学文化艺术的丰富多彩。据悉,每场表演都包含爱国志、特色风、世博情这三个板块,其中特色风属于特色表演板块,各校将在这一板块中拿出“看家本领”,集中展示艺术实践基地的优秀建设成果。

(来源:东方网 2009-10-28 15:19  作者:向娟 邱登梅 选稿:余燕)
----------------------------------------------------
文汇报:东华大学举行服饰文化秀(图) 


图为学生展示以雍容华贵著称的唐代服饰。  金昊                      

    昨天,东华大学举行服饰文化秀,展示了师生设计的数套我国历代服饰。在本周五,该服饰文化秀还将登上上海国际艺术节“天天演”的舞台。

(来源:文汇报 日期:2009-10-27 作者:金昊 通讯员:向娟 邱登梅)
------------------------------------------------ 
人民网: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举办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周 沪上6所高校亮相南京路“天天演”

  人民网上海频道10月27日电 (记者姜泓冰) 2009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周活动将于10月29日起上演。上海6所大学艺术实践基地的精品节目,将逐一亮相南京路世纪广场“天天演”舞台。

  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始建于5年前,目前已有14处。参加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展演活动的是其中6所处:复旦大学的合唱艺术实践基地、东华大学的服饰艺术实践基地、上海财经大学的民乐艺术实践基地、上海师范大学的舞蹈艺术实践基地、上海戏剧学院的戏剧艺术实践基地及上海体育学院的武术艺术实践基地。

  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展演周也是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建立以来首次在社会大众面前集中亮相。从10月29日至11月3日,每天中午11点至12点,各高校将轮番带来富有特色和创意的专场演出。相同的是,每场表演都包含爱国志、特色风、世博情三个板块。其中,东华大学专场演出名为“时尚东华”,节目包括服饰文化秀、印尼乐器弹唱、肚皮舞、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尤以服饰文化秀最引人关注。在名为“博雅复旦”的复旦大学专场演出中,该校学生合唱团、学生舞蹈团将为市民表演合唱《the best of bond》、舞蹈《俏花旦》等,展现复旦学子的人文气质。上海财经大学的专场演出均为民乐节目,其中不乏在上海学生艺术节中荣获金奖的优秀节目。名为“青春师大”的上师大专场演出,以舞蹈《山花烂漫》、《腾跃》等为主。“浪漫上戏”的参演学子来自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音乐剧班和内蒙班,演出将洋溢着音乐剧和少数民族表演的浓厚气息。上海体育学院的专场演出名为“激情体院”,武术表演中添加了戏剧表演成分。表演现场将有10余位来自各方面的评委,投票选出各个专场最具创意、最有特色等节目奖项。

  展演出开幕之际,组委会还发布了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的LOGO、展演活动网站和系列宣传品,开始探索实践基地的品牌塑造之路。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 记者:姜泓冰 通讯员:向娟 邱登梅)
-----------------------------------------------
上海科技报: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周将上演(图) 


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劳晓芸讲话


揭晓展演周LOGO

    2009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周活动将于10月29日-11月3日盛装登陆南京路世杨广场“天天演”舞台。本次展演以“七彩校园迎世博,青春放歌颂祖国”为主题,集合了上海6所大学的艺术实践基地的精品节目,它们分别是:复旦大学的合唱艺术实践基地、东华大学的服饰艺术实践基地、上海财经大学的民乐艺术实践基地、上海师范大学的舞蹈艺术实践基地、上海戏剧学院的戏剧艺术实践基地及上海体育学院的武术艺术实践基地。10月29日-11月3日每天中午11点至12点,这6所高校将逐一亮相“天天演”舞台,为市民朋友带来特色十足的精彩表演。

    据悉,这次展演周活动是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成立及建设5年多来在社会大众面前的首次集中亮相,也是上海高校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以及2010上海世博会的一次倾情献礼。活动得到了上海市教卫党委与上海市教委的支持与指导,由东华大学策划承办,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体育学院联合协办。

(来源:上海科技报 2009年10月27日 作者:刘芃 文 杨浦东 摄影 通讯员:向娟 邱登梅)
-----------------------------------------------
解放日报:六高校表演明亮相世纪广场 
 
   2009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周活动,将从10月29日起至11月3日举行。届时,每天中午11点至12点,上海6所高校将逐一亮相南京东路世纪广场的“天天演”舞台。据悉,本次展演集合了上海6所大学的艺术实践基地的精品节目,分别是:复旦大学的合唱、东华大学的服饰、上海财大的民乐、上海师大的舞蹈、上海戏剧学院的戏剧、上海体育学院的武术。 
 
(来源:解放日报 2009年10月28日 记者:徐敏 通讯员:向娟 邱登梅) 
------------------------------------------------
新闻晨报:六大高校艺术实践今起逐一亮相南京路 
 
  晨报记者董川峰报道 复旦、东华、财大、上师大、上戏和上体等6所高校艺术实践基地的精品节目今天起逐一亮相南京路世纪广场天天演舞台,为市民带来特色十足的盛大演出,展示大学校园文化艺术成果,弘扬大学文化特色。 

  6所高校的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分别是:东华大学的服饰艺术实践基地、复旦大学的合唱艺术实践基地、上海财经大学的民乐艺术实践基地、上海师范大学的舞蹈艺术实践基地、上海戏剧学院的戏剧艺术实践基地及上海体育学院的武术艺术实践基地。据悉,展演分“爱国志”“特色风”“世博情”三个板块,将集中展示各基地在合唱、服饰、民乐、舞蹈、戏剧、武术等领域的精品节目,这也是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在社会大众面前的首次集中亮相。 

(来源:新闻晨报   2009年10月29日 记者:董川峰 通讯员:向娟 邱登梅)
------------------------------------------------ 
上海广播电台: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周拉开帷幕 
 
    (10月28日上广台990早新闻)本台记者邹一波报道:2009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活动将于明天(10/29)起登陆南京路世纪广场“天天演”舞台,包括复旦、东华、上师大、上戏、体院、财大在内的六所高校将展示各具特色的精品节目。

(来源: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10月28日990早新闻 记者:邹一波 通讯员:向娟 邱登梅)

撰写:人民日报 解放日报 东方网 文汇报等记者  信息员:邱登梅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