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民网]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举办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周 沪上6所高校亮相南京路“天天演”

发布时间:2009-10-28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人民网上海频道10月27日电 (记者姜泓冰) 2009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周活动将于10月29日起上演。上海6所大学艺术实践基地的精品节目,将逐一亮相南京路世纪广场“天天演”舞台。

  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始建于5年前,目前已有14处。参加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展演活动的是其中6所处:复旦大学的合唱艺术实践基地、东华大学的服饰艺术实践基地、上海财经大学的民乐艺术实践基地、上海师范大学的舞蹈艺术实践基地、上海戏剧学院的戏剧艺术实践基地及上海体育学院的武术艺术实践基地。

  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展演周也是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建立以来首次在社会大众面前集中亮相。从10月29日至11月3日,每天中午11点至12点,各高校将轮番带来富有特色和创意的专场演出。相同的是,每场表演都包含爱国志、特色风、世博情三个板块。其中,东华大学专场演出名为“时尚东华”,节目包括服饰文化秀、印尼乐器弹唱、肚皮舞、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尤以服饰文化秀最引人关注。在名为“博雅复旦”的复旦大学专场演出中,该校学生合唱团、学生舞蹈团将为市民表演合唱《the best of bond》、舞蹈《俏花旦》等,展现复旦学子的人文气质。上海财经大学的专场演出均为民乐节目,其中不乏在上海学生艺术节中荣获金奖的优秀节目。名为“青春师大”的上师大专场演出,以舞蹈《山花烂漫》、《腾跃》等为主。“浪漫上戏”的参演学子来自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音乐剧班和内蒙班,演出将洋溢着音乐剧和少数民族表演的浓厚气息。上海体育学院的专场演出名为“激情体院”,武术表演中添加了戏剧表演成分。表演现场将有10余位来自各方面的评委,投票选出各个专场最具创意、最有特色等节目奖项。

  展演出开幕之际,组委会还发布了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的LOGO、展演活动网站和系列宣传品,开始探索实践基地的品牌塑造之路。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7日 记者:姜泓冰 通讯员:向娟 邱登梅)

撰写:人民日报记者姜泓冰  信息员:邱登梅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