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09上海国际艺术节奥地利流行乐队成功献演东华校园

发布时间:2009-10-28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作为我校承办的“2009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周”的系列活动之一,10月28日下午,奥地利施蒂利亚欧洲流行乐队走进东华校园,在学校兰笋厅与东华学子开展了交流演出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浦解明、宣传部部长葛建中、国际合作处处长李振栋等领导观赏了此次表演。该活动由学校宣传部和团委共同承办。

    2009上海国际艺术节在邀请高校献演南京路“天天演”舞台,展现大学特色文化的同时,还邀请了具有国际高水平的演出团体到高校演出。此次受邀参演的奥地利施蒂利亚流行乐队由一群才华横溢且充满活力的奥地利音乐家组成。乐队将奥地利、爱尔兰以及澳大利亚当地的传统音乐融入到乐队创作的曲目中,结合了流行和摇滚元素,活力而奔放。他们频繁在欧洲各大音乐盛典登台表演,享有良好声誉。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东华大学学生艺术团首先表演了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节目——鼓乐和琵琶,作为东道主对于客人的欢迎。随后远道而来的欧洲艺术家们为东华学子献上了一台精彩的音乐会。

    演出一开始,奥地利乐队就弹奏了一曲爱尔兰传统民歌,乐曲明朗欢快,节奏感强,引得同学们不由自主地跟着乐曲打起了节拍。之后演员们又弹奏并演唱了多首曲目,爱尔兰鼓、奥地利扬琴、苏格兰风笛的运用,让东华学子耳目一新。现场观看的同学都被他们欢快的乐曲所带动,坐在后排的同学都情不自禁地站起来,随着乐曲的旋律摆动,每一个人都陶醉在了音乐中。演员们还特意准备了中国歌曲《菊花台》和《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引得了全场无限欢呼喝彩声。尽管歌手的汉语并不标准,但乐队成员们对中国的热情感染了每个同学,在场的同学们都情不自禁地一起唱了起来,演出达到了最高潮。

    演出结束后,学校领导上台与演员们握手致谢,被音乐感染的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请演员们签名并合影留念。主持的同学说:“这个乐队简直太棒了,今天没来看演出的同学实在是太遗憾了!”另一位大三的男生说自己很喜欢音乐,非常希望能多看到这样高质量的演出。

    据悉,奥地利施蒂利亚欧洲流行乐队在2009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将走进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体育学院三所高校交流。

撰写:封华  信息员:邱登梅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