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方网]上海六高校轮流登台艺术节 

发布时间:2009-10-29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编者按:上海大学生2009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周活动将于10月29日盛装登陆南京路世纪广场“天天演”舞台。据悉,每场表演都包含爱国志、特色风、世博情这三个板块,其中特色风属于特色表演板块,各校将在这一板块中拿出“看家本领”,集中展示艺术实践基地的优秀建设成果。

  东方网10月28日消息:2009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周活动将于10月29日盛装登陆南京路世纪广场“天天演”舞台。10月27日上午,活动组委会在东华大学纺织服饰博物馆举行新闻发布会。

  本次展演以“七彩校园迎世博,青春放歌颂祖国”为主题,由东华大学策划承办,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5所大学协办,集合了上海6所大学的艺术实践基地的精品节目,分别是:复旦大学的合唱艺术实践基地、东华大学的服饰艺术实践基地、上海财经大学的民乐艺术实践基地、上海师范大学的舞蹈艺术实践基地、上海戏剧学院的戏剧艺术实践基地及上海体育学院的武术艺术实践基地。从10月29日至11月3日,每天中午11点至12点,这6所高校将逐一亮相“天天演”舞台,为市民朋友带来特色十足的精彩表演。

  据介绍,目前上海共建有14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这次展演是基地成立及建设5年多来在社会大众面前的首次集中亮相,也是上海高校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一次倾情献礼。

  据展演周活动总导演、东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常春介绍,各校专场表演的基调颜色都是各不相同的,如博雅复旦蓝、时尚东华橙、弦动财大黄、青春师大绿、浪漫上戏紫、激情体院赤,这样的设计在突出各校文化特色的同时,又勾勒出一幅绚丽多姿的七彩艺术图景,让大众从中能真切体会到大学文化艺术的丰富多彩。据悉,每场表演都包含爱国志、特色风、世博情这三个板块,其中特色风属于特色表演板块,各校将在这一板块中拿出“看家本领”,集中展示艺术实践基地的优秀建设成果。

(来源:东方网 2009-10-28 15:19  作者:向娟 邱登梅 选稿:余燕)

撰写:东方网记者余燕  信息员:邱登梅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