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环境学院受邀请参展“2009星尚环保嘉年华” 东华环保科技受关注(图)

发布时间:2009-10-30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30日,东华大学科学商店社区环境检测服务部的志愿者们来到上海国际环保园,参加“2009星尚环保嘉年华”活动。该活动由星尚传媒(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共同主办,在上海世博局、上海市教卫党委等多家单位的支持下于2009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上海国际节能环保园内举行。本届嘉年华还特别得到国际环保组织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支持,共同倡导公众养成绿色的低碳的生活方式,传播“低碳城市”这一新的城市发展模式。我校环境学院受邀参展,在对环境学院各项科研成果进行展示的同时,介绍了科学商店的便民节能环保服务项目。


(我校环境学院展区)

    活动于当天下午两点正式开始,我校展台位于环保节能产品展示区,与各类环保科技创新的展板以及环保节能车展一同展出。展台后方主要展出了学院研究生的各项科研成果以及科学商店环境监测部的介绍;展台分为演示区和展览区,演示区主要是农药测试仪测试蔬菜瓜果农药残留量的演示以及再生纸的制造,展览区展出的是以推广家用环保产品为目的的家用简易甲醛测试仪、炭包和加炭层口罩等。前来参观的市民在参观完我院的科研成果后都纷纷驻足,对展品充满了好奇,尤其是再生纸的制造和农药测试仪,经过志愿者对使用方法的讲解后,市民对此也表达了希冀,他们希望学院未来可以制造出更便于携带、易推广的小型农药测试仪,为市民的生活带来便利。在家庭节能小产品的推广上,志愿者向市民介绍了多项环保产品,市民们对可持续使用的炭包尤为感兴趣,并学习了使用方法。


(市民参观我校展区)

    本次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不少市民对我校的环保科研成果赞叹不已,与此同时,实物展也让市民们对东华大学科学商店的名字记忆深刻,家用环保小产品得到进一步推广。目前仍有相当大一部分市民对环保产品并不熟知,相信通过志愿者们的持续宣传,可以为坚持可持续发展概念的环保产品争取更多关注,也为我校环境学院的环保创新行获得更多支持和认可。


撰写:胡丽宁  信息员:施春燕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