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新华网]大学生特色服饰秀“点亮”上海国际艺术节

发布时间:2009-11-01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新华网新华视频10月31日11点《都市新闻》文字

    解说:30日,一场由东华大学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特色服饰文化秀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天天演”舞台。为观众带来一场中华五千年服饰文化的饕餮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场名为《时尚东华》的服饰文化秀上,共展出了近50套不同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男女服饰,涵盖了远古、夏、商、周、秦、汉、唐、明、清、民国和现代等主要历史阶段。 

    同期:东华大学学生 尹田: 

    我今天穿的这套衣服是清朝的满族装,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我头上的旗头和我脚上的花盆底,我觉得能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特别开心,特别骄傲。 

    解说:据悉,此次服饰文化秀是本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周的组成部分。来自上海其他5所高校的师生们还将为观众带来合唱、民乐、戏剧、舞蹈和武术等特色演出。 

    新华社记者吴霞、刘宽漾(实习)上海报道。(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1日 记者:吴霞、刘宽漾 通讯员:向娟 邱登梅) 

撰写:新华社记者吴霞 刘宽漾  信息员:邱登梅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