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新闻晚报]海派文化与高科技优雅融合 上海世博会服装细节首次披露(图)

发布时间:2009-12-16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晚报讯白玉兰花形盘扣、挺括抗皱……上海世博会服装初现端倪,首次披露出的部分细节中,呈现出海派文化与高科技的优雅融合。记者昨天从东华大学获悉,该校提交的世博会服装方案已成功中选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参观者服务、礼宾接待、司机等四大服装类别。

  东华世博职业服装设计项目团队负责人、东华服装学院副院长刘晓刚教授介绍,海派文化的元素在世博会服装中得以充分体现。如,在参观者服务人员与礼宾人员接待制服上,上海市市花——白玉兰造型被运用在了女裙造型和服装的领口、袖口,甚至盘扣花型、衬衫底纹上,展现了上海的地域文化特点。同时,东华的科研成果也在此次世博会工作人员服装上得到集中应用。据悉,东华目前已掌握了环保快干、吸湿排汗、挺括抗皱、抗紫外线、防蚊、阻燃、抗菌防臭等多项功能性面料的专利技术。以志愿者服装为例,其夏季T恤选用的是具有环保快干、吸湿排汗、挺括抗皱、抗紫外线功能的功能性面料。而可收纳式的防雨夹克,分量极轻,折叠后只有巴掌大小,采用的是“透气不透水”的功能性面料等。

(来源: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15日 记者 张骞 通讯员:向娟 邱登梅)

撰写:新闻晚报记者张骞  信息员:邱登梅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