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新华网]世博服装先睹为快

发布时间:2009-12-16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新华视频:2009年12月15日《今日新闻》(早间版)

   (标题)世博服装先睹为快 

    主持人:上海东华大学14日宣布,由东华大学团队设计的多款世博服装,经过层层选拔,已正式入选2010年上海世博会。学校当天公布了部分世博服装候选款式,让记者们先睹为快。 

    解说:据介绍,世博会五大类服装共包括世博会志愿者、参观者服务、礼宾接待、司机等总计约30套。入选的设计服装现已进入招标生产阶段。最终确定的各套制服款式会在明年3月左右由上海世博局正式对外公布。 

    解说:在这次为世博“度身设计”的服饰理念上,东华大学设计团队充分考虑了世博会跨度周期长,覆盖春、夏、秋三季等特点,每套服装都设计有长短款,并融入了吸湿排汗、抗紫外线、防蚊等功能。 

    此外,在设计服务人员与礼宾人员接待制服时,上海市市花--白玉兰的造型也被运用在女裙造型和服饰的领口、袖口,甚至盘扣花型和衬衫底纹上,生动展示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地域文化特点。 

    新华社记者战嘉琦(实习)、王晓杨(实习)、翁莉晨(实习)上海报道(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 记者:战嘉琦 王晓杨 翁莉晨 通讯员:向娟 邱登梅) 

撰写:新华社记者战嘉琦等  信息员:邱登梅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