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周周讲第181讲:《“文”以载道,“祺”德可嘉——从两极到神舟,传奇记者的励志人生》(11月1日)

发布时间:2012-10-25发布部门:团委
    主讲嘉宾:李文祺【上海科技传播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理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中国教育记者协会理事,中国环境记者协会理事,百老德育讲师团副团长】

    ◆嘉宾简介:
    李文祺,首次南极科考队和首次北极科考队的成员,被誉为“脚踏两极第一记”,并参与了神舟1号到神舟6号宇宙飞船发射的报道,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见证人。曾荣获“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一等奖”,上海市“范长江新闻奖”、“上海市大众科学奖”等殊荣。撰写出版《南极之行》、《京城纪事》、《回忆往事》,曾荣获“上海市第三届优秀科普作品奖”等。

    ◆主讲内容: 
    本次讲座主要通过主讲人讲述其在南北极科考的经历,让听众对南北极有所了解并传播科普知识。与此同时,主讲人还将讲述科考过程中人们克服重重困难的经历,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激励当代学子勇敢攀登人生高峰。

    讲座时间:2012年11月1日(周四)晚上6:30
    讲座地点:延安路校区三教四楼演讲厅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聆听。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2012年10月25日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