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周周讲第183讲:《中国足球的现状与未来》(11月16日)

发布时间:2012-11-06发布部门:团委
    主讲嘉宾:郭家明【中国足协技术主任】

    ◆嘉宾简介:
    郭家明,香港足球名宿,曾为香港足球队主教练,并先后于1990年、1996年被国际足联及亚洲足联聘为教练指导。1998年任亚洲足协顾问。曾任香港足球代表队主教练约10年。负责香港青年发展规划近20年,为足球队管理及指导、青年发展工作及教练员培训资深专业人士。郭家明现为国际足联世界杯技术研究团队中唯一的亚洲代表,香港体育顾问。他在踢球时曾获得“亚洲最佳球员”称号,还被评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
    1965年,郭家明参加香港足球总会举办的青少年训练班;1968年初,获选代表香港参加亚青杯;1971年远赴英国参加教练训练班;1973年首次出任香港队队长。1985年5月19日,时任香港队主教练的郭家明,率领港队做客北京工人体育场对战中国队,参加1986年世界杯资格赛,香港队以2比1爆冷击败中国队,令中国队失去晋级参加世界杯的机会,被中国球迷称为“5·19”事件。    
    2006年世界杯郭家明被国际足联委任为12位技术研究员之一,成为首位担任技术研究员的华人,也是第二位参与世界杯决赛圈的香港人。2010年他再次入选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同年12月,中国足协聘请郭家明担任中国足协技术主任一职。

    讲座时间:2012年11月16日(周五)晚6:30
    讲座地点: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聆听。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2012年11月9日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