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2013年节能减排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15发布部门:基建后勤处
    为了宣传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的理念,形成低碳生活、节能校园的共识,号召广大师生共同为建设绿色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校节能减排工作献策献力,共创低碳节约型校园,我校将举办东华大学2013年节能减排周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绿色生活 节能共赴
二、活动时间:4月15日至4月19日
三、参与对象:东华大学广大师生
四、举办单位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东华大学基建后勤处  
     东华大学学生处          东华大学绿手印环保协会 
     东华大学后勤集团        东华大学环境学院分团委
五、活动内容: 
1、“绿色生活 节能共赴”宣传活动
   4月16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主题为“绿色生活 节能共赴”的大型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节能减排的知识与小窍门,由校内外节能专家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另外还有节能宣传周的各项活动的现场报名,填写调查问卷、节能知识竞赛等多个环节,均有小礼品现场赠送。
2、“地球一小时”活动
    3月29日在第一教学楼举办“地球一小时活动”是2013年节能减排周的暖场活动,通过发动师生熄灯一小时,同学们身体力行,感受绿色环保的魅力。
3、校园节能情况问卷调查
    4月16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通过现场填写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对于节能减排的意见以及对学校节能工作的期望,唤起同学们对于节能工作的重视,并引导他们将节能实践于日常生活中。
4、“东华绿眼睛”镜头抓拍比赛
    自即日起至4月30日(周五),全校范围内热爱环保节能并爱好摄影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校园环保节能镜头抓拍大赛。内容是抓拍校园中关于绿色环保节能方面合理或者不合理及浪费的情形的照片、视频等,活动作品将传到绿手印人人主页。并进行公开展示。
要求:
(1)作品必须原创,若发现抄袭行为,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2)作品不能进过PS加工,若发现有加工美化行为,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5、现场环保誓言秀活动
    4月16日师生通过绿手印现场准备的背景和道具,现场展示自己的环保誓言,制作“绿色艺术”的照片,并在绿手印主页进行展示。
6、现场节能宣传展览
    4月16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将举办节能宣传展览,内容包括学校节能工作展示、绿手印社团成长展示及部分学生环保竞赛作品展示。
7、环保寄语活动
    4月16日,现场提供明信片,同学们写出环保方面的寄语,将低碳环保的有关寄语送给1个月后的自己。“我的寄语,我来收”,从现在开始行动! 
8、环保讲座“节能材料在建筑中的应用”
    4月中上旬,邀请本校专家做“节能材料在建筑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9、“环保小贴士”行动
    宣传周期间,由绿手印社团志愿者在电梯、热水器等处张贴环保小贴士。宣传绿色生活理念
  
注:报名方式:现场报名或发送邮件至dlk@dhu.edu.cn

“绿色生活 节能共赴”——真诚的邀请您参与东华大学2013年节能减排周系列活动,共同为建设绿色东华贡献自己的才智!
联系电话:021-67792266严老师
 电子邮箱:dlk@dhu.edu.cn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