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周周讲第191讲:《中国戏曲文化中的爱情元素》(4月25日)

发布时间:2013-04-23发布部门:团委
主讲嘉宾:雪小禅【著名作家,中国作协会员】

◆嘉宾简介:
    雪小禅,著名作家,中国作协会员,《读者》杂志签约作家,现任教于中国戏曲学院。出版小说及随笔集40余本,在近百家报刊杂志开辟过个人专栏,其作品多次入选中学课本读物,并多次登上畅销书排行榜,同时被翻译成多国语言,畅销日本、越南等国家。曾获第六届老舍散文奖。
    畅销作品主要有《无爱不欢》、《禅心百合》、《刺青》、《我爱你,再见》、《啊,青春》等,其中《啊,青春》被称为是最青春,最唯美,最疼痛的小说。
    近两年来,曾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各大高校开展关于中国戏曲文化和写作的讲座,颇受好评。

◆主讲内容:
    弘扬中国传统的戏曲文化,从戏曲中体会人生;
    以《贵妃醉酒》、《牡丹亭》、《白蛇传》、《霸王别姬》等为个案,解读中国戏曲文化中的爱情元素;阐释戏曲文化同写作的不解之缘;分享关于青春、关于成长、关于情感的明媚和忧伤。

    时 间:4月25日(周四)18:00
    地 点: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聆听。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2013年4月23日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