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7月26日—29日)

发布时间:2013-07-24发布部门:体育部
活动名称: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
活动时间:2013年7月26—29日
主办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东华大学。
协办单位:上海市登山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场攀岩运动中心。

活动背景:此次比赛吸引了港、澳和内地的48所高校404人参赛,创造了历届全国高校攀岩赛事之最。参赛选手将分列普通高校甲A、甲B;体育院系乙A、乙B;高水平丙组五个组别参与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三个项目的竞争。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攀岩运动在我国高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并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攀岩运动员,他们在国际攀岩大赛上争金夺银,如男子攀岩速度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原江西理工大学的钟齐鑫即是高校培养出来的优秀攀岩运动员。本次大赛将有多位在校学生同时也是现役的攀岩国家集训队队员参加,他们的加盟,将使整本次比赛更加精彩,更加炫目。2013年1月,东华大学顺利当选为为新一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主席单位,在教育部学生体协和中国登山协会的支持下,攀岩分会启动了首次“攀岩项目优青”培养计划,参与对象是各高校推荐的体育教师,是经过层层选拔的精英。经系统培训后,他们将执裁本次锦标赛,这一改革改变了以往高校攀岩比赛均外聘裁判的历史。

    锲而不舍,顽强向上,大学生健儿们将在东华大学赛场上完美诠释攀岩运动的精神。欢迎全校师生现场观摩!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