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光明日报]高校博物馆秀出“上海摩登”

发布时间:2014-04-23发布部门:宣传部
    中国风格的时尚是什么?22日,东华大学内的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里,观众们在“上海摩登——海派服饰时尚展”中寻找答案。

    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馆长、东华大学教授卞向阳说,在中国近代以来的衣着时尚中,海派服饰最具有显著的典型性和代表性。追溯海派时尚的历史变迁,不仅可以了解和记忆我们着装的演变过程,而且可为未来中国服饰时尚的发展描画一条参照线索。

    在时尚展中,一条时尚隧道串起了不同历史时期的服装实物,配以图片、文字和影像,生动呈现出海派服饰的风尚流变,并指向海派时尚的未来。在众多展品中,各式旗袍最吸引观众眼球,也几乎是“上海摩登”的代言。

    时尚展是2014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环东华国际时尚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和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光明日报 2014年4月23日 记者:曹继军 颜维琦 通讯员:段然、邱登梅)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