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劳动报]海派时尚流行趋势发布 主题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

发布时间:2014-04-26发布部门:宣传部
    秉承慢生活态度的刺绣与手工编结,模仿水影雾林等江南水乡元素,缤纷绚丽具有流动感的色彩,都将是未来的流行要素。昨天,东华大学在2014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时尚论坛上发布了《2015/2016秋冬海派时尚流行趋势》,包括海派经典、海派自然、海派都市、海派未来等多种风格。

  海派自然风格的主题色彩包括芦苇黄、原木褐、嫣红灰等,主题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纯正有机的绿色调,淡雅质朴的原木色彩为原本黯哑的色系带来温暖和活力,大地色系逐渐往棕色偏移,成为新的流行色。海派自然风格体现了江南水文化,回归水乡、弄堂、市井的慢生活,重拾儿时的朴素回忆。东方水墨成为本季的主要设计元素。设计师认为,繁忙的生活方式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日益疏远,人们不得不面对污染、压力和许多其他问题,设计需要真生活。

(来源:劳动报 2014年4月26日 记者:张欣驰 通讯员:段然、邱登梅)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