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教育新闻网]海派时尚创意人才培养仍是当务之急

发布时间:2014-04-26发布部门:宣传部
    备受期待的《2015/2016秋冬海派时尚流行趋势》终于在东华大学举行的2014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时尚论坛上发布。在如今国际化浪潮的席卷下,东华大学副校长兼服装·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春红认为:“海派时尚不仅仅上海,而是融贯中西的。” 

    在发布会现场,五位身着特色旗袍的模特款款而立,泰然自若地面对长枪短炮,一旁的学生设计者在谈起自己的作品时滔滔不绝。海派设计泰斗、“海宝之父”邵隆图也来到现场,肯定了海派时尚在国际上的强劲势头,并提出了海派时尚创意人才的紧缺问题。 

    “大学要培养具有海派时尚观念的人才,而且不是一点一点,需求是很大量的。”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晓刚教授也认为,培养大量的海派创意人是当务之急,他提出:“大学要多管齐下培养人才,深度植入海派时尚理念。” 

    据悉,这已是东华大学连续第三次发布海派时尚流行趋势。自2013年4月起,东华大学每年4月、10月与世界时尚之都纽约、米兰、伦敦和巴黎同步发布“海派时尚”流行趋势。今年,来自政府、国内外相关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400多位时尚企业设计总监和经营者共同围绕“海派流行趋势”议题进行了探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2014年4月25日 记者:金寒草 通讯员:段然、邱登梅)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