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民网]首届“时尚传播与社会发展”国际论坛在东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4-04-27发布部门:宣传部
    首届“时尚传播与社会发展”国际论坛4月26日在上海东华大学召开。本次论坛是国内首次以传播学的角度考量时尚产业发展的跨界学术交流,40多位国内外学者提交了论文并进行了现场演讲和交流。

    上海曾被称为“东方的巴黎”,是中国时尚梦想的源起。目前,上海已提出将继巴黎、米兰、伦敦、纽约和东京等世界时尚之都之后,加快打造“第六大世界时尚之都”,作为文化生产力的核心组成部分,时尚传播打通了时尚、文化、媒介、创意、产业、消费多个环节,共同营造了充满活力、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时尚传播场域。

    围绕时尚传播与社会管理主题,国内外传播学、美学专家和时尚界人事共同探讨了“时尚传播与社会政治”、“时尚管理和品牌传播”、“时尚传播研究范式”、“时尚传播与新媒体”、“时尚传播与文化生活”等多学科交叉的理论探索与实践总结,涵盖了传播理论、学科建设、传媒产业、文化美学、城市生活等多元领域,深入研讨了时尚传播的现状和未来,探索时尚传播的能量与产值,研究时尚传播哦路径与策略,开创了时尚传播研究的新时代。

    本论坛由东华大学时尚传播研究中心、人文学院主办,由时尚集团、上海市美学学会、复旦大学新闻传播与媒介化社会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新闻记者》杂志社、海派时尚设计及价值创造知识服务中心合作举办。东华大学时尚传播研究中心于2013年5月成立。该研究中心依托东华大学的时尚设计、时尚艺术、时尚产业的专业教育特点和学术研究特色,对时尚文化传播的价值导向、时尚文化的国际交流和产学研结合进行研究。

(来源:人民网 2014年04月27日 记者:韩庆、唐小丽 通讯员:陈前、邱登梅)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