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参评2014年上海教育系统师德建设特色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30发布部门:宣传部
各党总(直)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立德树人的师德风范,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本市教育系统师德建设水平,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决定以教师节三十周年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 奠基未来”主题,开展2014年度上海教育系统师德建设特色项目评选活动。现将有关参评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
  各单位申报项目可为持续多年开展且在2014年仍在持续开展的师德建设项目,也可为2014年新近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师德建设活动。申报内容可参考以下范围:
  1.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富有特色的师德主题教育活动;
  2.围绕着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开展的有一定成效的师德师风理论研究、实践探索、师德传承系列活动;
  3.弘扬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师德先进典型活动;
  4.新时期、新形势下,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载体;
  5.其他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贴近实际、行之有效、感染力强的师德建设的优秀成果。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数量
  以党总(直)支为单位,每单位可申报1-2项。
  2.申报材料
  下载并填写《2014年上海教育系统师德建设特色项目申报表》,按照相关要求填写,附申报项目文字说明材料,包括申报项目的工作目标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工作成效及取得的经验,3000字左右,照片3-5张。
  3.申报要求
  (1)申报的项目须导向正确,主题鲜明,特色显著,具有时代性、创新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对其他单位有学习和借鉴的意义。申报项目的题目须显示特色,言简意赅;
  (2)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本单位近年来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勇于创新,不断拓展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载体。评选申报工作要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3)将有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qhsun@dh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单位)2014年师德建设特色项目申报材料”,同时将纸质版1份送至松江校区行政楼447室党委宣传部,联系人:孙庆华、邱登梅,电话:67792169。
  4.截止时间
  2014年7月9日(星期三),逾期申报将无法受理。
  三、表彰
  本次评选活动将由校党委宣传部、相关部处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将学校优秀特色项目上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参加上海教育系统师德建设特色项目评选,并择优进行宣传。

  附件:2014年上海教育系统师德建设特色项目申报表
  

                                                党委宣传部
                                               2014年6月30日

附件1: 2014年上海教育系统师德建设特色项目申报表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