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关于开展“缅革命先烈 感爱国情怀”首个烈士纪念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4-09-29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作出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将9月30日设定为烈士纪念日。为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颁发的《关于做好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激发广大同学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同学牢记历史、勿忘使命,增强责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将举行“缅革命先烈 感爱国情怀”首个烈士纪念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缅革命先烈 感爱国情怀
    
    二、活动时间:9月30日-10月7日
   
    三、参与对象:全校广大师生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东华大学团委、学生处
    协办单位:各学院辅导员办公室、各学院分团委
    
     五、活动内容:
   (一)纪念革命先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时间:9月30日
    活动地点:龙华烈士陵园、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活动对象:部分学生代表
    主办单位:校团委
    活动内容:组织部分学生到烈士陵园敬献花篮、默哀、扫墓,发动学生通过网上祭扫、学习革命先烈故事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牢记历史、勿忘使命。
   (二)“青春东华•祝福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升国旗仪式
    活动时间:10月1日早上7:00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东大门
    活动对象:住校师生
    主办单位:校团委、国旗班
   (三)“带着国旗团旗去旅行”新媒体行动
    活动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主办单位:校团委
    活动内容:依托“青春东华”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开展“带着国旗团旗去旅行”新媒体活动。广大学生可在国庆期间通过微博、微信平台上传自己在旅途中与国旗、团旗合影的图片,并@青春东华官方微博或发送至“青春东华”微信公众号。校团委将择优在“青春东华”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并深度挖掘合影背后的爱国故事。
   (四)“继承先烈遗志,从我做起”易班网络平台活动
    活动时间:9月30日-10月7日
    活动平台:东华大学易班平台
    主办单位:学生处
    活动内容:引导大学生在网上缅怀先辈,继承先烈遗志。易班网将以图片和视频等多种形式转载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index.html部分烈士事迹,引导学生登陆易班网观看和学习,进行缅怀和纪念活动。同时,鼓励大学生上传和转载自己熟悉的革命先辈事迹,写出自己的感想,激发我校大学生牢记历史使命,增强爱国情怀,不断砥砺前行。
   (五)“缅革命先烈 感爱国情怀”研究生党员“十个一”活动
    活动时间:9月30日-10月7日
    活动对象:各研究生党支部
    主办单位:学生处
    活动内容:要求各研究生党支部围绕“缅革命先烈 感爱国情怀”主题,结合自身支部的实际情况,开展主题实践、座谈交流、观看影片或利用微信、微博、易班平台等新媒体,开展网上祭扫、主题讨论、图片展示等形式各异的活动。

    缅革命先烈,感爱国情怀,强历史使命,树报国之志—真诚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首个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传递你的热情,感受你的责任。
                                                 

  
                                                  东华大学团委
                                                  东华大学学生处
                                                  2014年9月29日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