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纺织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4-12-31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亲爱的同学们:

    期末考试季已经到来,相信大家都在紧张地复习备考。期末考试既是对同学们所学知识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及时改进自己学习方法、总结归纳经验的契机。遗憾的是,每年期末考试期间,总会出现一些因考前不认真复习,考试时交头接耳,甚至携带“小抄”进入考场等投机取巧行为而受到相关处分的同学。 这些不诚信、不守纪的考试行为,不利于校园中良好学风和考风的养成。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青年节对全国广大青年的告诫。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更是人生发展中的一张金质名片。面对期末考试,只要我们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诚信考试,不仅可以交出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更是用自己的行为践行了“诚信”二字。根据《东华大学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实施细则(试行)》和《东华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试行)》文件精神,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校园考试环境,更好地促进校园学风建设,纺织学院全体学生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全面复习,始终保持一种认真的态度。备考期间,大家应当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到最高效的复习方法,分门别类对所学知识进行系统梳理与复习,切忌盲目跟风模仿他人;同时合理安排复习顺序,制定有序的复习计划与作息表。
    二、乐观应考,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好心态,好未来”,学习是一段路漫漫其修远兮的过程,大学的学习水平不能完全通过考试成绩来衡量,学习水平的高低更多地体现于我们是否养成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学术态度和专业素养。通过考试,我们能发现日常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时修正和改进。因此,我们要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平常心,用正确的心态看待考试成绩。
    三、恪守诚信,对考试保持敬畏之心。“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为人做事要心存敬畏之心,对待考试,亦如此。切勿在考试过程中心存侥幸心理,因小失大。我们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坚持诚实守信的原则,严于律己,考出最真实的成绩。
    四、以身作则,强化担当意识。在考场中,每位同学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周围的同学,因此,同学们要从自己做起,用实际行动坚定维护考场秩序,遵守考场纪律,净化考风考纪。
    人生因拼搏而精彩!纺织学院全体学生衷心祝愿同学们始终秉持诚信考试的原则,努力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为自己的诚信赢得满分!


                                   纺织学院全体学生
                                      2014年12月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