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辅导员手记】记忆留下,青春向前——写给2014届的你们

发布时间:2014-06-26发布部门:东华大学

2010年,秋天中的东华遇见了来自夏天的你。十八九岁的你们,带着尚未褪去的稚气。那一年,你们是东华的希望,那一年,你们被叫做“新生”。

2014年,夏天里的东华挥别走向秋天的你。二十多岁的你们,带着丰收的喜悦。这一年,你们是母校的骄傲,这一年,你们被称为“毕业生”。

  四年里的春华与秋实,你们走进课堂学习专业知识,拓展视野,构建知识体系;你们穿上迷彩军装,在烈日下的军训中锻炼意志品质;你们参与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志愿者活动,在社团、学生会等组织都留下了你们忙碌的身影;你们参加科创类学术竞赛,在知识竞技场上挥洒汗水;你们走进社会,开展社会实践,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是啊,毕业了。2014届的你们,东华的毕业生,将会在哪里演绎着动人的故事?

  你说你会走向职场,在企业,在政府,甚至在你亲自创造的那份事业里,带着知识和热情,规划成功的蓝图。我们真诚地祝愿你!祝愿你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一颗青春的心,迎接那未知的挑战。

  你说你将继续深造,在上海,在中国,甚至在异国他乡的校园里,带着智慧与憧憬,攀登学术的高峰。我们真诚地祝愿你!祝愿你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保持一颗求真的心,探索这世界的奥秘。

  你说你愿走向沙场,在一个最艰苦的军营,守卫祖国的大地。你说你愿走进西部,在一个最基层的乡村,奉献青春的自己。你说你愿走到边疆,在一个小小的讲台,教导未来的希望。请允许我们真诚地祝愿你!祝愿你怀揣着梦想与激情,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就人生的价值。

  毕业了,从20109月到20146月,你们已经在东华度过了1300多个日夜。四年来我们互相陪伴,有太多的青涩与纯真,有太多的与众不同。四年里我们共同成长,有太多的欢笑与美好,有太多的念念不忘。

  今天,是故事结束的时刻,在大幕落下的一刻,请你记住母校的场景,因为青春永不散场。在朋友分别的一刻,请你记住真诚的笑容,因为情谊永不分离。亲爱的同学们,请允许我最后道一声珍重,记忆留下,青春向前!

  (作者系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

 

视频: 摄影: 撰写:屈喆 信息员:超级管理员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