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现代丝绸之路的经济法则和文化:中国企业如何在国际合作中创造新理念”学术研讨会(11月6日)

发布时间:2015-10-30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主题:现代丝绸之路的经济法则和文化:中国企业如何在国际合作中创造新理念

主讲人:玛瑞斯卡·史蒂芬斯等

时间:2015-11-06 14:00:00

地点:延安路校区3教4楼演讲厅

组织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主讲人及题目:

1.《新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商业营运模式与国际交往》(英文):玛瑞斯卡·史蒂芬斯博士(荷兰化解文化研究和培训机构创办人,东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访问学者)

2.《中国对欧洲各国的境外投资:新丝绸之路沿线商业收购中的文化差异》(英文):巴特·卡斯特林先生(浩达国际律师与顾问)

3.《新丝绸之路中的知识产权问题》(中文):金春卿先生 (方本律师事务所)

4.《新丝绸之路背景下的中欧电子商务》(中文):邵开俊(北京尚公(上海)律师事务所)


内容摘要:中国政府根据“一带一路”的战略积极鼓励中外企业合作,本次论坛对中国企业,包括中小型企业和投资者,在全球化背景下经营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研究。荷兰从15世纪末就开始参与国际贸易,且位于中国新丝绸之路的末端,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融合了国际经济管理的视角以及地方性商业法的实施的跨文化交流将是本次研讨会的核心。一方面,全球范围内的商务活动需要开展跨文化交流并掌握当地商业法规。另一方面,中国在世界经济体系中占据特殊地位。中国中小型企业的全球化为国际贸易商务的均衡及繁荣提供新视野的同时也赋予了新的挑战。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来自中国与荷兰的专家,他们将阐述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企业的兼并与收购、财产权转移、数字化知识产权)和跨文化交流中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而讲解跨文化交际。


视频: 摄影: 撰写:葛逸凌 信息员:宋玮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