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5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总结会
暨第十二届辅导员论坛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1-12发布部门:学生处

1月12日,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15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总结会暨第十二届辅导员论坛”在我校延安路校区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会议。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李兴华、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主任沙军、《思想理论教育》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曹宁华等与全市各高校学(研)工干部、辅导员代表200余人与会。 

/_upload/article/images/50/8a/8a75afda46ae9cdd94dce113b0d1/b360cc9a-0a0b-4f51-a4cd-7dc24814925f.jpg

高德毅在会上对2015年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整体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和点评,并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一是结合上海教育综合改革,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工作,切实发挥辅导员的领路人作用;二是结合辅导员队伍建设督查的情况,做好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他希望全市辅导员保持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工作激情,进一步加强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不断提升上海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_upload/article/images/50/8a/8a75afda46ae9cdd94dce113b0d1/56eec7aa-65f1-4248-b1b2-b66d50a57e0b.jpg

刘淑慧代表东华大学在致辞中指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落实党和国家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保证,是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支撑,是推动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的重要基础。

/_upload/article/images/50/8a/8a75afda46ae9cdd94dce113b0d1/82ee9e9c-06a6-4969-99b6-5e5363eae7ef.jpg

大会通过视频回顾了2015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彰了第十二届上海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年度人物及提名奖的获奖者代表。会上,华东师范大学黄燕、华东理工大学逄索、华东政法大学焦佳作为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获奖代表,上海海事大学马强作为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奖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我校辅导员屈喆也在大会上分享了她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经验和感受。

据悉,在2015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中,我校取得多项佳绩。屈喆和李华婷分获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二等奖,蓝维春获2015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芈淩佳和丁怡获第十二届上海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三等奖。此次承办2015年度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总结会暨第十二届辅导员论坛,也将促进有关部门在新的教育形势下更好地谋划未来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激励广大辅导员老师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视频: 摄影: 撰写:许兆洁、曹小玲 信息员:王宇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