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鲁迅与现代性:解读鲁迅的杂文“现代史”

发布时间:2016-03-15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主题:鲁迅与现代性:解读鲁迅的杂文“现代史”

主讲人:魏格林(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前副校长、著名汉学家)

时间:2016-03-25 13:30:00

地点:延安路校区国际教育中心大楼117室

组织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主讲人简介;

魏格林,女,著名汉学家,1982年毕业于德国波鸿-鲁尔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任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副校长,现为维也纳大学汉学教授。主要学术兼职:奥地利科学基金会科学顾问委员会获选委员;荷兰莱顿大学现代东亚研究中心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台北中央研究院现代史研究所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作为奥地利大学校长研讨会代表,参与奥地利科学院亚洲研究及社会人类学中心科学顾问委员会(维也纳,2007年-2011年);亚洲研究协会(AAS)、欧洲汉学研究协会(EACS)、20世纪中国历史学会会员;《太平洋事务》编辑委员会委员;《20世纪中国》编辑委员会委员;《世界各地》(维亚纳)编辑委员会委员;《中国信息》编辑委员会委员;欧洲科学研究委员会、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现代史研究所、台北中央研究院及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机构的同行审议。

她自2009年受聘为东华大学兼职教授以来,已为我校师生开设多次学术讲座,如周周讲第120讲《轴心时代的百家争鸣哲学---中西文化哲学起源的探讨》、周周讲第236讲《日本和德国对二战反省的比较看反省过程中的外来因素》等,受到了广泛欢迎。


视频: 摄影: 撰写:吴小军 信息员:宋玮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