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2016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7-02-21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2月17日,学校党委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2016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朱民,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副校长李永智,各党总(直)支部正副书记、党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党代表参加会议,9位党总(直)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委书记朱民做点评和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主持。

朱民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2016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朱民指出,各党总(直)支部书记能严格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聚焦主业主责,在工作中发挥好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落小落细落实;各党总(直)支部能坚持从严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与岗位实践、与解决问题、与品牌项目建设相结合,提升学习教育成效;各党总(直)支部能着眼规范化制度化,强化党建对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朱民肯定了大家工作中的经验特色,指出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同时,对下一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党总(直)支书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根据教育部党组的相关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二是要发挥核心作用,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格局。各党总(直)支书记要带头履行好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做好责任和压力传导,同时为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提供支撑保障;要主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切实贯彻好党支部基本制度,发挥党组织对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服务作用,扎实做好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四是要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各党总(直)支部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根据自身实际,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短板,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朱民希望各党总(直)支部、各党支部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学习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举措,落实好“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崔运花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学校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2017年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一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化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希望各党总(直)支部、各党支部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不断夯实基础,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同时围绕中心抓党建,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保障和引领示范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环境学院党总支、退休党总支、联合党总支、机关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服装学院党总支、体育部直属支部、产业联合党总支、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等9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了履行党建责任、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经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举措。与会同志还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根据不断拓展和深化的要求,我校2016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采取书面述职与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抽取部分党总(直)支部书记向党委现场述职,其余党总(直)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在去年机关党总支试点的基础上,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开展,由各党总(直)支部结合各自实际,负责组织实施。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李宁蔚 信息员:朱佳樑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