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坚持特色 抢抓机遇 脚踏实地谋发展
校长蒋昌俊为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3发布部门:组织部

3月1日, 校长蒋昌俊为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做题为“坚持特色 抢抓机遇 脚踏实地谋发展”的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主持。


蒋昌俊首先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就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情况,从落实“十三五”规划、完成新一轮学科评估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激发科研创新能力、深化事业内涵和特色发展、提升社会声誉等方面简要回顾了学校2016年的重点和亮点工作,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重要进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并代表学校向所有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蒋昌俊结合新要求新机遇新任务新挑战,讲述了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并从顶层设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开放合作、条件建设和管理改革等方面深入解读了2017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2011”协同创新计划、“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等国家和上海关于高等教育改革计划的落实,是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关乎学校全局和未来,学校上下要充分发挥优势与潜力,自觉地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成果贡献度。


蒋昌俊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在新疆提出的“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百万人就业”规划纲要、“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以及“大纤维”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战略任务下,作为以纺织、服装、材料为特色的高校,要发挥学科优势,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在振兴传统纺织和引领新兴产业的进程中发挥主导作用。

蒋昌俊指出,随着经济转型和社会进步,社会公众对大学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改革的深入使得高校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双一流”建设势必带来新一轮人才竞争等新挑战,我们要加强内涵建设,在坚持办学特色的同时,激发活力,创新体制机制,以特色塑精品,以开放促创新,以贡献谋地位,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

蒋昌俊强调,在学校内涵建设和外延拓展上要分别按照“一心、二点、三横、四纵、五项措施”的总体发展思路和“12211”服务战略,对外对接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抢占国家战略特需及国际时尚创意两个制高点,推动环东华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和广富林路科技创新园区建设;对内聚焦“双一流”建设,深化校院两级管理和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最终落脚点在于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蒋昌俊强调,“十三五”期间,是学校实现中长期发展目标的重要阶段,希望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学校承担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同心同德,脚踏实地,坚守责任担当,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弘扬“追求卓越”的东华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努力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做出一流贡献,为全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崔运花在主持中指出,学校处级干部在学校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学校的中流砥柱,教工党支部是学校党组织的最基本单位,在教学科研一线,与广大教职工紧密接触,承担培养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职责,肩负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教职工保证学校改革、发展顺利进行,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等的重任,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将统一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将学校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学校整体实力和水平的提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李宁蔚 信息员:向娟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