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坚持内涵发展 提升服务质量
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举行2017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0发布部门:图书馆

4月18日上午,东华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在松江校区召开2017年度会议。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邱高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委员以及图书馆党政负责同志与会。

邱高在讲话中指出,图书馆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学术服务机构,要始终把为全校师生提供高水平、高质量服务放在第一位,要克服各种困难,拓展服务思路,改进服务方式,进一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资源采购过程中要加强与学院或项目组的互动联系,最大程度发挥资源利用效益。同时,要增加和挖掘本科生学习资源,促进本科生学习的积极性,还要认真梳理《信息检索》课程内容及教学方式,提高本科生获取知识的能力。

委员会副主任、图书馆馆长方建安结合教育部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和学校图书馆“十三五”发展规划,向与会者汇报了图书馆2017年的主要工作思路,并指出图书馆今后要致力于专业化、特色化、智能化和文化建设,加快内涵发展,充分发挥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中的作用,为广大师生提供精细和精准的学术服务,努力使图书馆的建设发展与学校的整体建设发展相适应,并成为学校总体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图书馆副馆长陈惠兰汇报了近几年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情况,并从馆藏资源建设概况,资源建设为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支撑服务,资源建设工作拓展展望及存在的问题等四方面展示了图书馆的资源建设与利用服务。

会上,与会委员就图书馆工作与用户交流、科技查新服务、图书馆不同介质和类型资源保障、服务拓展、文献检索课程的教学、图书馆门户的宣传使用、科技论文分析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图书馆的建设和服务提升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悉,学校于2014年恢复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机制,委员会人员构成涵盖了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了学校图书馆不同用户类型。委员会成立以来,为确保图书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开展,让图书馆最大程度了解和倾听不同类型用户的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

视频: 摄影: 撰写:陈惠兰 信息员:向娟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