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大小东华手牵手纺织科技伴我行 纺织学院举办科普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7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10月19日,纺织学院举行科普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纺织学院实验中心和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邀请来自东华附校的约60名中小学生前来参加。

(王富军老师致欢迎辞并介绍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体验和座谈交流等多个板块。同学们参观了纺织科普区、纺纱区、纺织品检测区、优秀服装及布艺设计展示、生物医用纺织产品展示等区域,还亲身体验了织造过程。每个环节都配备了志愿者给学生们讲解演示,从什么是纺织、如何纺纱织布,到如何检测纺织品性能,到纺织品设计的多样化展示,以及纺织是怎样在生物医用领域得到很好的应用,涉及纺织领域的多方面。当谈起纺织品不仅可以满足我们的衣食住行,也可以在医学中应用,甚至可以做成医用缝合线、人造血管等医用材料时,学生们表现出了惊叹。志愿者还特别准备了多种织造小样机,带领学生们用彩色的纱线亲手体验织布的奥妙和乐趣,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这个过程也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中领悟了纺织的涵义。活动最后,双方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同学们分享了在活动中学到的新知识和感受,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参观纺织检测平台)

(参观纺纱设备)

(东华附校学生体验织造过程)

(师生座谈交流)

本次开放日活动,利用了我校优质的办学资源服务社会,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吸引中小学生学习纺织知识,直观地欣赏优秀纺织设计产品,了解纺织科技和文化发展,及其在现代高科技领域的应用。使他们感受到科学的精神和魅力,加深了他们对纺织的认识,激发对纺织科技和文化的热爱。同时科普开放对于高校的教师和学生也是一项全新的挑战,可以激励学生创新创业,让科技更好服务生活。未来纺织学院将持续开展科普开放活动,服务社会,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水平。

(东华附校师生在实验室门口合影






视频: 摄影:唐承鲲,唐天瑞 撰写:邹婷,严晨 信息员:吴娅琳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