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非工科类专业认证辅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09发布部门:教务处

11月7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非工科类专业认证辅导工作会议,特别邀请了武汉大学桑建平教授做主题报告。桑建平教授是江汉大学原副校长、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书记,作为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专业认证专家,具有丰富的教学和评估认证经验。来自服装学与艺术设计学院、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环境学院、化工学院、理学院、外语学院、人文学院的40余位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桑建平教授对非工科类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SC、产出导向教育、质量持续改进三大理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认证标准和自评工作应注意的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桑建平教授在报告中指出,21世纪是更加注重质量的世纪,我国高等教育正处于“从大国到强国”的历史拐点,关键核心任务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专业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建设一流专业是一流本科的基础平台,专业认证是促进专业提升质量的有效手段,是进行教学改革的有力抓手。

参会老师对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致表示,通过辅导,各专业深入了解了我国专业认证工作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加深了对认证标准的理解,明确了自评工作要求,增强了做好认证工作的信心,为做好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九大报告特别强调,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校一贯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坚持走质量取胜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制定了推进专业认证的详细规划并作为学院考核的重要指标。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教务处及各学院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改进教学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


视频: 摄影: 撰写:张璐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