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习十九大精神 | 人文学院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1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人文学院召开题为《贯彻十九大精神 开拓高校思政工作新局面》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浦解明出席并讲话,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英、党委副书记罗薇娜,副院长廖大伟、吴志刚,关工委老同志代表、教授代表、各系正副主任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浦解明指出,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将其学懂、弄通、做实,并且要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教师在学习和为学术解读十九大精神中起着关键作用,应加强自身学习,并开展十九大精神有关的课题研究,实现研教相长。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英表示,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教师应更好地发挥青年学生成长‘引路人’的作用,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人文学院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贺善侃教授做了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 强化人文社会科学课程育人功能》的主题发言,贺老师从加强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加强人文社会科学课程的阵地意识建设、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文化自信等方面,详细论述了新时代增强人文社会科学课程育人功能的命题。贺老师表示,教师应该不断提升自身学术能力和水平,实现从学术依赖到学术自信的飞跃,同时提升理论自信,建立学术话语体系,为实现“拿来主义”向“中国贡献”的转折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副院长廖大伟做了题为《思政育人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题发言,他表示,面对以独生子女为主体的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应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建设在思政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应丰富和繁荣以学术科研为核心议题的各类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崇尚学术、尊师重教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分别就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课程、如何充分发挥人文社会科学课程的育人功能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为开拓高校思政育人工作新局面建言献策。

 

视频: 摄影:李华清 撰写:李华清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