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以行动践行党员使命,用爱心谱写教育篇章 潘寿民教育基金在校
颁奖

发布时间:2017-11-09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11月7日,潘寿民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教育基金发起人、纺织学院关工委教授潘寿民出席活动并致辞,发展联络处,学生处、纺织学院等相关负责人,2017年度潘寿民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获得者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潘寿民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自己设立教育基金的初衷,并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的期望。他说,设立该基金既源于作为一名老党员,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也源于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在谈及对青年人的期望时,他用“历人生、行大道、苦奋斗、圆好梦”这12个字来激励大家,在人生路上历共产主义人生,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国家事业、民族事业奋斗,圆自己的人生梦想。潘教授饱含深情和语重心长的致辞,汇聚了他数十年如一日投身国家纺织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和对青年学生、教工的关爱和深切期盼。

 (潘寿民教授发言)

仪式上,发展联络处处长瞿斌为潘寿民教授颁发捐赠证书。潘寿民教授、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静共同为2017年潘寿民教育基金获得者颁奖。刘雯玮代表学院致辞,对潘寿民教授拿出退休金设立教育基金的表达感谢,为潘老退休后一直坚守在育人一线、传播大爱的义举感动,并勉励大家要懂得感恩。潘寿民助学金获得者赵泽阳、奖教金获得者冉红卫作为获奖代表发言。纺织学院柯倩兰主持仪式,并介绍了2017年潘寿民教育基金的评定流程。纺织学院学生代表为潘寿民教授送上了具有特殊意义的礼物,一幅学生为潘教授专门做的肖像画,以及一封饱含感恩之情的感谢信。

 (发展联络处处长瞿斌为潘寿民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学生代表为潘教授送上肖像画和感谢信)

据悉,潘寿民教授系我校57级校友,2016年开始在纺织学院设立东华大学潘寿民教育基金。潘教授毕业后留校工作,1997年退休后,于2004年受聘东华大学关工委工作,一直关心学校学生的成长发展,用实践践行党员使命,用爱谱写教育篇章。潘寿民教授设立此基金,希望奖励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和需要资助助学的困难学生,鼓励培养更多的纺织行业的接班人和教育工作者。

       (2017潘寿民教育基金获奖师生代表与嘉宾合影)



视频: 摄影:罗雨林 撰写:柯倩兰 信息员:郭珊珊 编辑: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