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师生赴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10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11月7日,围绕高校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及人才培养,法务办公室副主任贾辉、人文学院法律系主任周卫平带队赴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开展调研交流。法务办公室、人文学院法律系教师代表及校知识产权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法律系的学生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活动中,我校师生参观了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并与该法院知产二庭庭长钱光文法官等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贾辉介绍了东华大学法务工作的概况,东华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有着鲜明的学科特色,每年学校知识产权成果的数量在上海高校中都位居前列,对之进行法律保护十分重要且紧迫,期望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能从司法实践的角度为我校提供指导。周卫平介绍了东华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的概况以及学校法律专业、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计划与目标等。

会上,钱光文介绍了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的概况、我国知识产权的保护路径等,知产一庭的姜光瑞法官、二庭的刘静法官从司法实践的角度介绍了知识产权案件的审理思路与过程,并以上海某高校知识产权案例等展开说法,为高校知识产权的保护提出了诸多非常有价值的司法建议。交流双方还就知识产权保护研究、普法宣传、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和磋商。

  

 

视频: 摄影: 撰写:周大智 信息员:李锐利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