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习十九大精神 | 信息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1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近日,信息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会议,信息学院全体博士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雪琴老师主持。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新闻1+1〉十九大观察》,视频一开始主持人问白岩松,在十九大现场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他回答到,这次报名要采访十九大的境外记者1818名,而境内记者1250名,境外记者人数远远超过境内记者,而在十六大时采访的境外记者不到九百名,为什么十五年后翻了一倍多?这说明中国的发展对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此时的中国不再只是中国,更是亚洲的中国,世界的中国,十九大与世界人民的生活紧密相关。听到这里,与会的党员同志都热情地鼓起掌来,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喝彩。紧接着视频上播放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的情景,让现场党员同志感到十分振奋。首次设立了党代表通道,从大国重器到创新实力,从生态文明到人民福祉,来自一线的党代表们,有见证者,也有推动者。党代表通道的开启让世界看到一个真实透明、更加自信的中国共产党的形象。观看视频后,由现场党员组织发言,阐述学习十九大的感想,与会人员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未来更好地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去。支部书记张雪琴表示,十九大与我们的生活学业息息相关,希望五年来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可以增强我们的自信,使大家以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将来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

本次活动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党支部开展的一次有重要意义的学习活动,有利于帮助支部党员更好地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助于引导党员更好地增强“四个自信”,促进党员以更加昂扬自信的姿态投身学习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有所作为。

视频: 摄影: 撰写:蒋春利、张雪琴 信息员:吴娅琳 编辑: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