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第九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举行
4位驻沪领事以及40所海内外高校代表参与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4发布部门:外语学院

11月16日到19日,我校第九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以下简称为“模联”)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此次大会以“Think Differently, Act Globally”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澳门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雷恩第一大学、鲁汶大学、米兰大学等40余所高校近200多名海内外大学生参加。

我校副校长刘春红出席活动。俄罗斯、塞尔维亚、老挝、厄瓜多尔等多国驻沪总领事馆领事,上海建青实验学校校长等嘉宾受邀出席活动开幕式。刘春红与其它嘉宾以共同击锤方式宣布本届大会正式开幕,并代表学校对学院以及指导教师依托模联开展实践育人工作予以肯定。刘春红感谢指导教师长期以来对模联工作的辛勤付出,希望学院通过该活动进一步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将这张东华实践育人名片打造得更加亮丽。刘春红与外语学院院长赵晓临共同为外语学院模联指导教师朱晨以及Chong Ten Wee颁发奖项。

开幕式上,外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张曦回顾了历届东华模联大会开展情况。本届大会秘书长李琪分享了自己在模联中得到的收获。

本次大会共设3个英文委员会,分别为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个中文委员会,分别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欧洲经济与财政事务理事会,以及主新闻中心。学生模拟成各国联合国代表,深深融入到外交官角色中,针对世界的热点问题,诸如塑料污染、岛屿与海洋资源保护、难民对世界经济的影响等展开激烈讨论,最后达成一致通过了解决问题的决议草案。本届模联主新闻中心还于18日、19日各发行一张报纸,并在每日晨间播出一档名为《东华模联快讯》的新闻视频节目,报道前一天的会议时事。记者们踊跃采访“各国代表和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中提出了尖锐的问题,推动了各委员会议题进程。

经过3天会议,在大会闭幕式上,各委员会主席对表现优秀的代表进行表彰。秘书长肯定了代表们的表现,并鼓励各位代表能继续在模联中磨砺自己、提高综合能力。

东华模联是外语学院实践育人特色品牌活动,以培养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复合型拔尖人才为目标,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模联人,在国内外模联大会上屡获佳绩,今年4月,首次斩获亚洲国际模联和东亚模联最高奖项。此外,本次大会邀请到多名来自不同国家的模联人参与,这也是东华模联致力于开展国际间合作的表现,以助推我校“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进程。

(敲会议锤宣布开幕)
(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会场大合照)
(副校长刘春红和院长赵晓临为指导老师颁奖)
(闭幕式颁发奖项)


视频: 摄影: 撰写:张晴怡 信息员:吴娅琳 编辑: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