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智汇化生 · 科创未来”
——东华大学第十八届化学节十校邀请赛暨主席峰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1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11月25日,由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主办的“智汇化生,科创未来”东华大学第十八届化学节十校邀请赛暨化学化工类学院主席峰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经过一个多月筹备与策划,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东华大学的代表团齐聚东华,各校高手同场竞技,碰撞思维的火花,各校同台交流、共享十校的经验,呈现一场化学化工专业领域知识技能的精彩对决。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黄焰根、院团委书记纪静出席并担任十校邀请赛的评委。

纪静老师在十校邀请赛上的开幕式上说,十校化工人能够通过此次竞技共同享受化学带来的乐趣、在切磋中提高专业学习的能力并展现沪上各高校学子的学术魅力,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比赛开始前,十校代表分别通过多媒体展示了学校、学院简介,表达出必胜的信心。此次大赛共分为“小试牛刀”、“极限接力”、“扭转乾坤”三个部分,来自十校的各个代表队聚精会神、激烈角逐,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黄焰根老师的精彩点评和精准答疑,赢得在座高校的阵阵掌声。在近三个小时的高强度比拼后,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主席峰会上,各高校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代表简要讲述了各自学校学生工作的发展情况,并着重展示了各校的品牌特色活动。他们就共青团、学联学生会改革交流了意见,并就如何提高学生组织活动质量、如何提高学生参与度等4个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本次峰会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互相学习的平台,既注重各校工作成果的展示,又切实积极探讨工作的难点重点,十校人集思广益共同寻求改革之路径。此次峰会不仅展示了各校的风采和底蕴,更弘扬出学生干部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悉,经过十七年的传承和发展,东华大学化学节已然成为东华大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术科技文化品牌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东华学子一年一度的化学盛宴,在提升专业兴趣、培养动手能力、转化科技成果、助力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活动现场照片)

视频: 摄影: 撰写:夏婷婷、范剑君 信息员:陈娜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