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长蒋昌俊带队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强调各项服务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8-03-02发布部门:宣传部

3月1日,校长蒋昌俊带队对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强调将教学科研等各项服务落实到位。副校长刘春红、邱高、卿凤翎,校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人才办、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部、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后勤处、后勤集团等职能部处负责人一同检查开学工作。

(蒋昌俊一行查看实验室)

“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需”,是本次检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蒋昌俊一行来到教学楼,关切询问教学软硬件服务是否能满足师生授课、上课需要。特别是在查看智慧教室的过程中,蒋昌俊还十分注重教育教学信息化、智能化、多样化的重要性,强调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服务手段,进一步创设和优化师生的工作学习环境。

(蒋昌俊一行查看教学楼基础设施)

蒋昌俊一行来到正在兴建的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大楼。目前,该大楼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即将进入内部装修及机电安装阶段。蒋昌俊仔细查看教师办公室、实验室“样板间”,强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注重在建设中发挥新大楼的功能性,探索新的科研用房管理体制。

(蒋昌俊一行现场了解食堂餐饮服务)

师生的饮食、健康等生活问题,也是此次检查的重点。在松江校区第一食堂,蒋昌俊认真听取了后勤集团负责人有关开学后勤一系列准备服务工作的简要汇报,强调要切实抓好“舌尖上的安全”,让师生吃得安心、健康、营养。在学校体育馆,即将于本学期投入使用的东华大学铁人健身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由84级校友黄承斌任企业董事长的江苏铁人公司捐赠的崭新健身器材摆放整齐,静静等候着即将来此锻炼的老师和同学们。蒋昌俊对这一增强师生体质的惠民工程表示赞赏,广大教职工和同学们在全情投入工作、学习的同时要注重身体,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修整一新的东华大学铁人健身房)

开学检查工作的最后一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蒋昌俊一行来到了即将迎接第四次评估的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对激烈的竞争,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早已投入到紧张的迎评工作中,蒋昌俊对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材料学院院长朱美芳、实验室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成绩以及迎评准备情况。针对提出的问题,蒋昌俊高度重视,要求把实验室评估作为头等大事,各职能部处要密切配合,坚持整体统筹,通盘考虑,除突出传统特色外,要拓展到现代纺织,与国防科技、航空航天等国家战略需求和任务紧密对接,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做出特色,推动实验室评估建设再上新台阶。

(蒋昌俊一行赴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本周末我校将迎来学生返校注册报到,3月5日将正式开始新一学期的教学工作。目前,广大教职工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重返工作岗位,为新学期开学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向娟 信息员:向娟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