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一行来校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15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3月13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徐迎新副会长率队来校调研我校国际合作情况,深入了解我校“一带一路”领域工作进展并进行交流。我校副校长刘春红出席调研会,国际合作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联络处、纺织服饰博物馆、上海环东华时尚创意中心和纺织学院、服装学院、管理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国际合作处处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顾伯洪主持会议。

刘春红对徐迎新副会长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刘春红详细介绍了我校十三五规划和教育对外开放情况,特别近年来我校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在人才培养、纺织行业发展研究、时尚流行趋势、校企合作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努力。刘春红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学校开设的纺织服装产业“一带一路”产能国际合作高级研修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春红表示,我校将进一步服务纺织企业“一带一路”境外投资发展的人才需求,探索境外办学,为沿线纺织服装院校协作发展等方面做出应用贡献,并希望得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进一步指导。

徐迎新指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东华大学可以在行业发展研究、“一带一路”热点区域专题研究、国际化人才培训、世界纺织教育大会、中非论坛等领域相互合作,争取国家对纺织行业的“一带一路”发展的更大支持,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急需要培养出大批满足“一带一路”发展的中外人才。东华大学是中国纺织业的黄埔军校,培养了数万名优秀的中外人才,期待东华大学服务国家使命,为纺织行业“一带一路”发展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国际贸易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介绍了纺织企业“走出去”概况,林云峰说,我国纺织产能世界第一,面临着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变,“一带一路”产能合作是我国纺织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埃塞俄比亚、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越南、缅甸等国已经成为产能国际合作的重要国家。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在交流中讲到,建设新时代的教育强国,需要进一步提高我国纺织教育的国际影响力。东华大学应当担当起历史责任,在已有的扎实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追求卓越,引领“一带一路”纺织教育的发展。

陪同前来调研的还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市场部主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梁鹏程。

视频: 摄影: 撰写:吴小军 信息员:宋玮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