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8时尚周 | 第24届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时尚论坛
暨第17届环东华时尚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24发布部门:宣传部

4月24日,2018“时尚上海”第24届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时尚论坛暨第17届环东华时尚周(以下简称“时尚周”)在我校延安路校区开幕,校党委书记朱民、副校长刘春红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校外领导和嘉宾有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现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平。来自法国驻华大使馆、国内外有关兄弟高校、相关行业协会、社会媒体以及校内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时尚周)

朱民代表学校向参加时尚周的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推进“双一流”建设、打造高质量设计学科、联动校内外资源推进环东华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时尚将历史与当代、东方和西方、文化与科技、传承与创新相融合后可以产生无尽的可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多元需求。今年的国际时尚论坛设立“时尚+文化”“时尚+科技”“时尚+艺术”的论坛主题,将为世界时尚创意人士搭建交流思想、弘扬原创、传承文化、助推品牌的开放平台。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时尚周为平台,坚持开放合作主基调,加强产学研合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国家和上海建设大局中进一步提升学校发展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为上海“五个中心”“四个品牌”以及国际时尚之都和卓越的全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民致辞)

周禹鹏、张庆辉、刘平分别代表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以及长宁区委区政府对时尚周开幕表示祝贺,对东华大学为国家和上海时尚创意教育和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周禹鹏说,时尚周的举办对于推进时尚创意领域产学研合作尤其是高校的成果转化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将产生强大的辐射力和持续的影响力。张庆辉表示,时尚周已成为东华的一张“时尚名片”,对提升时尚教育在时尚产业中的地位,更好通过设计发挥文化价值,提升上海和中国时尚话语权有重要作用。刘平谈到,长宁区将大力发展时尚创意产业,加强区校合作,助推环东华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发展,打造国际时尚创意设计高地。

(周禹鹏致辞)

(张庆辉、刘平致辞)

开幕式上,刘春红与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刘洁伯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恒天集团将设立校企科创时尚基金,推动校企双方在纺机、新材料、时尚创新等领域的人才培养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

(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纺织通史》在开幕式上首发,该书由东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填补了中国纺织业发展通史空白。我国著名纺织史学家、教育家,该书第一主编周启澄与刘春红共同为这本“大部头”首发揭幕。

(周启澄与刘春红为《中国纺织通史》首发揭幕)

据悉,为期一周的活动将通过海派论坛、海派博览、海派秀场、海派众创四大板块,让人们真切感受到时尚如何通过与科技、教育、传统文化等的融合,使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时尚周期间,由我校负责建设的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内,也将举办聚焦纺织服饰文明传承和时尚文化自信的多场专题展览。纵览今年时尚周四大板块的42场活动,无不以时尚创意的独特方式向大众传递着时尚让生活更美好的讯息。


相关阅读

2018时尚周 | 时尚让生活更美好 2018环东华时尚周精彩亮点连连看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向娟 信息员:向娟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