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附校周卫斌校长一行赴理学院交流共建事宜

发布时间:2018-04-24发布部门:理学院

4月24日下午,我校理学院与东华附校共建交流座谈会在理学院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菁,数学系、物理系、党务、辅办相关老师与会,东华附校校长周卫斌与我校数学、物理等学科教师代表和理学院校友代表等进行座谈。座谈会由东华附校副校长张云洁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菁从学院历史与现状、人才培养举措、科研和教学改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理学院的情况,并从“融入城市区域化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角度分析了理学院与附校未来可探讨合作的切入点。她表示理学院愿发挥数学、物理学科在人才、科研、实验室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围绕附校学生创新思维和科学兴趣培养、教师教学科研合作、教师学位提升等方面与附校加强合作,服务附校、协同发展。

周卫斌感谢东华大学对附校发展的一贯支持,感谢理学院向附校输送了优秀毕业生。他重点解读了附校致力于打造的“经纬文化”内涵,并介绍了附校课程架构和松江区“高峰计划”,希望依托理学院优质资源将大小东华的合作扩展到基础课程,在以下方面开展合作:让更多的大学师生走进附校课堂,拓宽学生视野,丰富学生体验;将理学院资源与“高峰计划”相结合,形成“初中—高中—大学”的贯通模式,辐射附校乃至松江区域教育;为附校“超常”孩子的培养提供更多服务支撑;为附校教师专业发展和师资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同时,周卫斌也表示附校愿意为理学院有志于基础教育的大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

(与会人员在理学院楼前合影)

在交流环节,参加座谈的20余名教师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对于理学院和附校共建的想法,均表示未来可在学生培养、教师专业发展及附校发展顶层设计等方面加强合作、获得共赢。会后,周卫斌一行还参观了东华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此次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为未来两单位的合作搭建了清晰框架,坚实地迈出了共建第一步。

(周卫斌校长一行参观物理实验中心演示实验室)

视频: 摄影:王瑞、张云洁 撰写:张云洁、孙奕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