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尚创汇”举行首届大学生创业孵化企业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04-30发布部门: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4月26日,“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创业在东华”东华大学首届大学生创业孵化企业毕业典礼在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下简称为“尚创汇”)举行。历经两年孵化,17家首批入孵创业企业顺利毕业。校长蒋昌俊、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长宁区副巡视员邱放等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刘淑慧主持。

 (校长蒋昌俊致辞)

蒋昌俊在致辞中祝贺孵化企业顺利毕业,并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和导师给予东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蒋昌俊表示,东华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始终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三步走”战略,即“12345”的内涵建设、“12211”外延拓展思路以及面向未来的谋划和布局。近年来,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上海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借力学位点申报优化学科布局建设、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国家科技进步成果获奖等方面都取得重要进展,去年年底学校和松江区政府签订“1+3”合作协议,后续还将与上海科学院、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分院、福建省人民政府等单位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蒋昌俊表示,“尚创汇”经过两年建设,孵化成功率高达77%,孵化成效显著。他希望,未来在社会各界、专家和领导支持下,东华孵化企业能成为中国双创的“先遣部队”和“排头兵”。蒋昌俊指出,“尚创汇”要建立企业档案,跟踪发展、总结经验,与兄弟院校和单位分享交流,协同推进孵化基地建设,打造良好双创氛围。最后,蒋昌俊祝愿东华学子在创业道路上越走越宽,越飞越高,期待东华创业学子在未来闯出一片新的天地。

 (创业孵化企业毕业典礼现场)

刘淑慧在典礼上指出,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创新创业学院于上学期成立,学校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求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结合我校人才培养计划及创新人才培养目标,打造了东华大学“尚创”生态系统,形成了无缝链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孵化全过程培养体系。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致辞)

李永智代表上海市教委在典礼上讲话,他希望东华大学坚持学科特点,总结“尚创汇”建设经验,积极推进“创意+科技”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上海发展提供更优秀的智力资源。邱放表示,长宁区政府和东华大学在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要向更广、更深层次拓展,欢迎东华创业者在长宁落地生根,在这片创业热土上实现梦想,结出累累硕果。


 (孵化毕业企业创业者被授予毕业证书及成长纪念册)

 (12名创业导师被授予“东华大学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证书)

 (“东华创业者联盟”揭牌成立)

“东华创业者联盟”在现场揭牌成立,旨在搭建东华创业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沟通有无的平台。孵化毕业企业创业者被授予毕业证书及成长纪念册,12名创业导师被授予“东华大学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证书。会上还颁发了东华大学第二届尚实创业奖学金。

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团市委学校部,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长宁区人社局、科委、就业促进中心,天山路街道相关负责人,我校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投资机构负责人、创业导师、学生创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70余人与会。


相关阅读:

东华大学“国字号”众创空间迎来首批“毕业生”


视频: 摄影:王思濛、黄飞鸿 撰写:李芳芳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