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3M新雪丽·东华杯研究生开放式创新设计大赛初赛评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3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第三届“3M新雪丽·东华杯”研究生开放式创新设计大赛初赛评审于4月26日在我校延安路校区举行,10位专家对来自24组选手的设计方案进行了初步评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敏、3M公司大中华区纺织品事业部总经理刘屹然、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纺织品及成品方向资深设计师王彦、南纬悦达服装有限公司婴童产品经理张香叶、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平面设计部主任韩宇等十位嘉宾担任大赛专家评审。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袁孟红指出,3M中国有限公司鼓励和支持中国纺织事业发展与进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设立东华大学服装类专项奖学金,是对我校学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是学校与社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袁书记强调,青年学子要充分吸收评委专家的建议,潜心学习,刻苦钻研,抓住机会,脱颖而出。

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资深设计师王彦表示,对于婴幼儿用品宜少用深色,减少婴幼儿皮肤过敏的风险;艺术共合国际儿童美育创始人钱丽如强调,3-6岁孩童已初步具备自我判断意识,设计师应抓住这部分孩童们的需求;3M公司中国消费品事业部研发中心高级技术经理赵国通指出,这次大赛充分显示了同学们创新与创意的碰撞,科技与时尚的融合。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婴童床品,范围涵盖婴幼儿睡衣、睡枕、床罩等,由于产品面向婴幼儿,选手们纷纷选择了舒适、环保、安全的纤维——棉进行创作,辅料为3M公司高新技术产品新雪丽系列纤维,在基本面辅料基础上,选手们开动脑筋,赋予了婴童床品诸多时尚元素,数码印花、刺绣等工艺也受到众多选手青睐。

本次比赛共有116位研究生报名,分为38组。经过初选,24组进入汇报答辩环节,分别为0-3岁组选手13组及3-6岁组选手11组,他们依次进行了5分钟的PPT汇报,阐释设计方案,随后回答专家评委的提问。初赛评审历经3个半小时结束,在计分环节,部分嘉宾对选手们设计方案进行总结,给予了建议与指导。

视频: 摄影:赵纹硕、邓跳跳 撰写:张金鲜、林祎晨、赵纹硕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王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