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8年“服装·艺术·时尚”青年论坛
暨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3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我校2018年“服装·艺术·时尚”青年论坛暨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校举办。活动通过学术讲座、校企合作企业考察、音乐剧观看、展览参观、秀场观摩、创意市集体验、专业面试、研讨交流等形式,以增进国内高校青年师生对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了解,促进全国各高校相关学科领域优秀师生互动和交流,同时为学校接收2019级免试推荐硕士生及统考生进行初步宣传遴选工作。活动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部署下,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夏令营于1月份通过微信平台、校园官网对外发布招募通知,陆续接到来自国内63所高校的130余名本科生的踊跃报名,经活动工作小组组织专家对申请者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综合考虑学生申请材料情况,共遴选出来自22所985、211和纺织服装类重点高校的39名学生前来参营。

(杨以雄教授为学员进行学术报告)

(参观苏州爱慕内衣有限公司生态工厂)

(观看表演系毕业季活动——音乐剧《芝加哥》)

(参观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

据悉,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目前拥有“服装设计与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点、“时尚设计与创新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其中“服装设计与工程”被列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上海市重点学科、教育部“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拥有设计学、艺术学理论和美术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设计学”被列为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市一流学科,是全国32所首批设立“艺术设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院校之一。拥有“现代服装设计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新增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为我校首个艺术门类的博士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同时注重实践型人才的培养、坚持教育的社会化。学院将自身的学术、人文、信息等资源优势和企业、社会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拓展校企之间、校际之间、高校与科研单位、高校与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至今已在校内建立了25个重要研究中心,学生突出的综合素质深受企业青睐。

此外,时尚创意人才培养一直是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近年在人才培养中的一大特色。活动期间举办的2018毕业展演季,也成为该类人才的一次“集中露脸”和“成果集体汇报”,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把多年来在时尚创意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固化下来,进行分享和传承。此次夏令营,39名学员通过参与毕业展演季与环东华时尚周中的系列活动,切身感受到一把新时代背景下东华大学时尚教育的魅力所在。

视频: 摄影:王学谷、刘楚阳 撰写:孟虎、卢鹭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