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8溢达全国创意大赛东华大学选拔赛举办
化工生物学院两学生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8-05-22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5月22日,2018溢达全国创意大赛东华大学选拔赛在松江校区举行。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团队《防晒霜的新衣--低毒、高SPF、肤感好的微胶囊防晒霜》和《一种新型智能甲醛吸附滤芯》两个项目获大赛特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2018溢达全国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

副校长舒慧生出席活动并致词。舒慧生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对溢达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资助大学生以及开展校企合作表示感谢。创新驱动战略背景下科学成果广泛运用于国家发展的各方面,创新是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着力点,创意大赛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力学校创新人才的培养。溢达集团中国北区人力资源副总监姚云芳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并予以肯定,对东华学子创新精神表示赞赏,期待在未来继续与东华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

大赛以“科技创新•智能自动•环保再生”为主题,由溢达集团主办、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办。自4月份开赛以来,来自10个学院共计190支团队积极参赛,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2组、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20组、优胜奖20组、“人气奖”3组。学校决赛现场,经企业专家评审团综合评审,入围决赛十支项目中,《防晒霜的新衣--低毒、高SPF、肤感好的微胶囊防晒霜》、《一种新型智能甲醛吸附滤芯》、《海藻酸钠/石墨烯仿生假发的研究与应用》、《炸毛机器人》和《纤维状“动作捕捉”传感器》,以其实用性、创新性、可开拓性获得现场评审一致认可,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此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对创新研究的兴趣与热爱,为广大学子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科创才艺、进入名企实习的平台。

视频: 摄影: 撰写:黄铭心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