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二届“欧倍尔杯”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暨全国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邀请赛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1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12日-13日,东华大学第二届“欧倍尔杯”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暨全国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邀请赛(以下简称“大赛”)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江南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全国十所兄弟院校的20位教师代表前来观摩大赛,来自常州大学和绍兴文理学院的两支参赛队伍与我校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本届大赛同首届赛事相比,在比赛内容、赛程设置、办赛规模等方面都有了新突破,努力为参赛师生搭建竞赛交流、学习研讨、专业实践的舞台。在比赛内容上,本次大赛除了苯乙烯悬浮聚合,增设了甲基丙烯酸甲酯悬浮聚合,有效考察了学生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大赛规模有所扩大,本届大赛除了我校来自高分子、复合、化工等专业的48位参赛学生之外,还有来自外校的6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  

在大赛专题研讨会上,各院校代表教师畅所欲言、集思广益,针对比赛内容、大赛机制、竞赛方式、会务组织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此,此次技能大赛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示风采、彰显技能的良好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定期举办实验技能竞赛,对促进学生实验技能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视频: 摄影:杨伟,朱冰洁 撰写:吴文华,许佳丽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