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8毕业季|见字如面,点亮东华人心中的文化认同
——上海外滩为东华2018届毕业学子亮灯

发布时间:2018-06-27发布部门:团委

6月26日,申城外滩华灯初上,“外滩之窗”毕业季活动首次为我校2018届毕业生送上绚烂的祝福,大屏幕上轮番显示出一串串广泛征集而来的“祝福语”,给毕业生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动,也在“毕业季”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点亮了东华人心中的校园文化认同。

东华人专属的“祝福语”:有态度

当“I❤东华”“东华人,有气质”“崇德博学 砺志尚实”“经纬中国 锦绣东华”等字样的“灯光秀”出现在“外滩之窗”电子屏幕上,一时间,相关的短视频、照片以及合影“刷爆”了东华人的朋友圈。这些东华人专属的“祝福语”由学校团委通过广泛征集而来,凝结了“校园共识”和“东华初心”,让祝福语“有态度”,更容易走进师生内心。

无论是否身在活动现场,无论是否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师生和校友们纷纷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形式,传递着这样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也唤起了东华人对于母校所葆有的“独家记忆”。内容得到了师生朋友圈的广泛认同和转发,截止当前,在“东华大学”“青春东华DHU”“东华大学学生会”“东华大学研究生会”等“微信”公众平台上得到了六万次阅读或转发,学校官方微博更是突破20万次。粉丝“Mr.Tao”说:“大东华越来越Fashion了,我骄傲”;粉丝“沸腾”说:“选择东华,今生无悔”。

属于东华人的“朋友圈”:有温度

“今夜外滩被东华点亮”“今晚的外滩,是东华气质”“今日外滩,东华‘C位’”……同学们用生动、活泼的新媒体语言,创作出一条条现场的“朋友圈”,抒发对母校的情感。正是通过这样一则则“朋友圈”的“表白”,形成了“校园文化”在短时间、高频率的集聚,这种“情感溢出”让东华人感受到不一样的“温度”。

这些朋友圈的作者,既有通过新媒体平台报名参与现场活动的同学,也有从附近工作单位赶来的校友,更有刚下火车、下飞机匆匆赶来,就是为了不要错过这份特殊毕业礼物的应届毕业生。纺织学院在读本科生张辰同学通过“朋友圈”为学长学姐送去祝福,她说:“彼此凝望,共同成长,毕业快乐。”;服装学院在读研究生孔伊人,在朋友圈如实写道:“从松江校区读到延安路校区,幸福的是,我还在东华!”;环境学院校友郝一楠毕业一年,从单位赶到现场,共同分享了这份幸运:“一年了,毕业快乐,与有荣焉”;纺织学院在读博士胡星友在东华大学读书已经九年,他说“终于,我也要毕业了,要离开这个除了家乡以外待的最久的学校和城市,去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感谢学校为我们举办这一场送别的盛筵。一日东华人,终生东华人,希望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上能取得出色的成绩!”网友NA张在学校官微后台留言说:“毕业三年,本以为不会再因为毕业季热泪盈眶 遇到母校这一波实力刷屏还是好想说,爱你哦!”

不仅仅是学生,老师们也纷纷在朋友圈“表白”。学生处叶磊在“朋友圈”写道:“同事说看得热泪盈眶,东华人永远都为母校而骄傲!”;发展联络处严晨老师在朋友圈说:“在东华,18年了,别的不说了,母校永远是心中的NO.1。母校为你亮灯,常回家看看”;服装学院刘瑜教授的“朋友圈”特别分享道,我校卞向阳教授在读书期间依次获得了“华东纺织工学院”“中国纺织大学”“东华大学”我校三个不同办学历史阶段的“学位证”,形象反映了母校的历史变迁。

 

相约东华的“留言板”:有深度

“能当DHUer,实在太好了!东华,我要来啦!明天提交志愿!”“未来可期。期待九月份在东华即将遇到的一切,也祝所有的学姐学长们未来越来越好”“东华,我错过了今年,明年再会!”“东华,明年等我”来自“东华大学”“青春东华DHU”“东华大学学生会”“东华研究生”四个“微信”公众平台的留言区的众多留言彰显了此次活动的“意外收获”。通过新媒体平台,面向师生、校友以及公众全方位呈现东华的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辐射了周边群体。留言板中,既有校友们表示希望重回母校的约定,也有立志报考东华就读学习的考生,还有校友的家人、朋友。很多校友因为这次活动而在“朋友圈”“结缘”,人文学院校友邱适的朋友圈说:“因为今天这两张截图,我发现,我的好多客户、合作伙伴、朋友,竟然有那么多都是校友……”;“在这里是上海,这里有东华,我在东华招生办公室等你投档,欢迎全国优秀考生报考我校。”来自招生办公室的白雪飞老师,也适时地通过“朋友圈”予以回复。

此外,“崇德博学 砺志尚实”“经纬中国 锦绣东华”这样的亮屏语既是校园文化的集中体现,也唤起了东华人的担当意识,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东华的家国情怀。留言中还不乏向母校“表白”或汇报成绩的内容,人文学院辅导员李华清今年毕业留校工作也参与了现场活动,他说:“我相信很多毕业生和我一样,在亮出“I❤东华”字样的那一瞬间,激动得泪目了。感恩母校送给我们这样的毕业礼,让我们这群东华人此刻在外滩成了最闪亮的风景,七载东华人,一世东华情,我们会带着东华精神继续奋斗在新征程上,用奋斗点亮东华人的炫丽明天!”机械学院研究生徐少东参与了现场活动,他说:“昨夜的外滩亮屏活动,火爆了整个朋友圈,一句东华气质更是在历届的东华学子中口口相传。我相信,‘崇德博学、砺志尚实’是东华人求真学问的气质;诚正为公、精益求精是东华人做实干家的气质;经天纬地、锦绣中国更是东华人新时代的担当气质!新时代新征程,东华人昂首阔步、步履不停,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汇聚东华力量!”

据悉,此次“外滩之窗”毕业季活动由学校团委发起,线下亮灯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和团委共同推动,活动现场由校研究生会带来快闪舞蹈,校园媒体记者们,为了更完美地呈现这一瞬间,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活动从5月中旬开始策划,历时1个多月,前期祝福语征集微信经“青春东华DHU”、“东华大学学生会”、“东华大学研究生会”三个平台推送达五万阅读量,在学校开启毕业典礼的关键时间节点,用特殊的方式营造良好的离校氛围,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视频: 摄影:张弛、张宇杰、叶晗清、李华清、胡星友、亢昕 撰写:董晓光 沈洁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