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8毕业季 | 毕业不忘初心使命
材料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0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材料学院党委举行“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2018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引导毕业生党员发挥榜样作用,保持先进本色,追求成功人生。3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分别从不同视角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党员的青春感悟。

(活动现场)

材料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李雪同学提起六年来在材料学院的学习生活时百感交集。作为一名班级党支部书记,她始终把同学所需放在心上,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参加各类组织活动、党课、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在东华的六年,除了汲取专业知识,还让我从一位懵懂青年成长为一名信仰坚定的共产主义追随者。”毕业不忘初心使命,即将走出校园,走上工作岗位的李雪表示,她会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使命、勇于担当,不辜负母校的培和老师的教诲,做社会的栋梁,为东华争光。

即将赴美前往哥伦比亚大学深造的潘思羽同学回顾自己四年来的入党历程和备考托福考试的艰辛岁月,表明自己身为一名党员面对困难绝不后退的决心。谈及出国深造的初衷,她说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时刻追求进步,努力获得更好的教育来不断提升自我。毕业了,也将永远心系母校和祖国。潘思羽表示,将用优异的成绩来回馈党组织对她的培养,用真才实学来报效国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四年东华岁月里,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听党话、跟党走,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是我成为大学生涯里最深刻的印记”,保研至复旦大学材料系的付兴柱同学说道。他表示,升学后,会继续不忘初心、定格信仰,不忘使命、勇于担当。

(材料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材料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学院为同学们赠书《材料学院知党爱党自学资料汇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代表学院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作为人生理想和不断追求的目标,坚持学习,增强本领;牢记并践行钱宝钧老院长提出的“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五爱精神,坚持把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作为根本使命,遵循“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不断奋斗,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参加活动的49名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活动再一次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坚守初心使命,用无私奉献的青春谱写人生新的篇章。


视频: 摄影:艾玉露 撰写:任鹏贞 李文颖 刘锦博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向娟